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G加持,湖北教育信息化建设2.0行动计划加速落地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8月18日至2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联通协办的湖北省教育厅管理者(教育局)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会在武汉举行。此举旨在普及国家新兴战略及前沿的信息化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标志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湖北加速落地。


湖北省教育厅管理者(教育局)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会在汉举行

2019年6月,武汉成为全国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之一。根据今年年初发布的实施方案,武汉将深度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统筹规划,整体布局,重构教育环境、创新教育模式、优化教育治理、改革教育评价,基本形成“智能+”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服务、教育治理新模式。到2022年,建立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构建人本、开放、平等、可持续的教育新生态,引领和支撑武汉教育现代化发展,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能够发挥全国标杆作用和示范效应的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


湖北教育管理者参观湖北联通5G展厅,提升信息化素养

为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2.0行动计划加速落地,湖北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基于5G网络的优势和教学现有的痛点,中国联通已经推出“5G智慧教育” 五大应用场景,包括远程互动教学课堂、虚拟现实教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和校园智能化管理等,可为湖北教育信息化方面提供强大支撑。未来,全息/4K互动教学、虚拟现实沉浸式教学、AI教育教学测评、校园智能化管理……这些应用场景将逐步走进校园, 5G+智慧教室、5G高校专网、超远程虚拟仿真实验、课堂无感知点名等最新技术正在引领智慧教育向纵深发展。


5G+4K远程互动教学应用场景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改变人与人之间物理距离的同时,也推动了各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转型进程。湖北联通教育行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湖北联通第一时间启动“云课堂——知行中国公益行”线上教学免费服务行动,全力护航湖北师生“停课不停学”。据统计,湖北联通提供的云课堂产品已服务全省1985所学校,服务用户332473人。

联通“云课堂”护航湖北师生“停课不停学”

为解决全省师生线上教学网络及流量费用事宜,湖北联通于2月中旬成立“助教助学”专项行动小组,为7075户师生提供宽带提速服务,并赠送免费流量包74万个,提供免费无线路由器3000台,提供教学平板电脑1000台。

    湖北商贸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