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整改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近日,我校收到学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报告,我校首批二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了新颁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版)二级测评,这标志着我校的网络和信息化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我校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经过前期的调研与论证,选取学校官方网站群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二个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系统作为首批测评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校领导统一工作部署,成立由信息中心牵头负责的项目组,按照国家新颁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版)内容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项目实施,从网络信息系统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建设管理等多个层面入手开展建设与完善。经过项目组几个月的自查、测评和整改,待测项目基本满足国家标准要求,顺利通过公安部门的备案审核。

通过此次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我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解决了诸多网络和信息安全隐患,相关规章制度也得到进一步完善,技术人员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后续,学校信息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要,不断提升学校的网络和信息化安全水平,为打造智慧校园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湖北商贸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